七七七七

你高攀不起4

为什么我越写越长了,都写到这了,我想写的那一部分还没写到,不过我后面可能有些改动,和脑洞里可能不太一样,不过宠二哥虐人生的主旨不变哦。




    “为什么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我?”三圣母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,“若真的如水镜上显示的一般,所有人都那般关心杨戬,那我这个妹妹听说二哥受伤,不可能不来看看他,结果为什么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看到我?”


  “莫不是在另一个世界三圣母也被二郎神压在了华山之下?”百花仙子说出迄今为止那个问题最有可能的答案。


  “也只有这个可能了。”三圣母也想不出来其他的可能。


  “这杨戬不愧是杨戬啊,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个压妹杀甥、六亲不认的小人啊。”就算被孙悟空呵斥了一通,猪八戒依旧是管不住自己的嘴,而且长公主不也没怪罪吗。


  “沉香救母实乃大势所趋,上古圣人最是顺应天道,到时大势之下,古圣也不可能会为了一个小人而忤逆天道的。”有一个人这么认为剩下的人也纷纷猜测了起来。


  “而且看起来我们这世界和洪荒世界也有几分相似之处,既然我们这里有沉香救母一事,那洪荒世界没道理没有啊。”


  “对啊,只待沉香救母之时杨戬那小人的真面目暴露,古圣又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小人同我等计较啊。”


  “就是就是,而且在我们世界沉香救母成功,杨戬众叛亲离,险些身死,即是相似,那在洪荒世界没道理不一样啊。”


  “对啊,说不定是我们早些发现了杨戬那小人的真面目,这水镜就是古圣给我们的奖励呢。”


  说着说着,众仙就连自己都信了这原本就是基于自己臆想的猜测。


  沉香觉得有些开心,杨戬,不管在哪个世界你都不会是我的对手,不管在哪个世界你都将死在我的手上,让你再逍遥几年又何妨,只待我劈山之时,大势所趋、众人归心,你又如何斗得过我。


  刘彦昌原本因惧怕杨戬而弯下去的腰板又重新挺直了起来,看来他刘彦昌就是天生的娶仙女的命啊,不管在哪个世界他都能叫玉皇大帝一声舅舅啊,而看那洪荒世界宝物之多,在沉香成才之后,那他不是想要就能有的吗,这方世界虽然没有洪荒那般宝物繁多,但是让他成个仙,混个仙位,靠着老婆和儿子享受一下凡人参拜,众仙恭敬还是绰绰有余的,刘彦昌想着未来的神仙日子,脸上的笑都控制不住了。


  “三圣母可真是生了个好儿子啊,不仅孝感动天,而且还推出了新天条,除了那三界大害,让着三界得以有一个海清河晏的好未来。”


  “对啊对啊,英雄出少年啊,沉香这孩子不仅实力高强,而且这心性也是三界少有啊。”


  “刘先生也是一个好父亲啊,一个人那般艰苦的将孩子抚养长大,不过好在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沉香这孩子也是有出息了,娇妻孝子,刘先生也可享福了。”


  众仙都不是傻子,如果真的和他们猜的一样的话,那现在还是早些和三圣母一家拉好关系的好,谁知道这水镜播放到最后会有什么是发生,就算到时无事发生,以三圣母一家现如今的地位,对他们恭敬一番起码不会出错。


  虽有些仙女心中对三圣母极为妒忌,嫉妒他有一个好哥哥、好儿子、好母亲,杨戬虽将杨莲压在了华山之下二十余年,但思凡的仙女哪一个不是被重罚,相比起来,三圣母那区区被压的二十年就连刑罚都算不上,毕竟仙人仙人长寿,二十年不过弹指一瞬,寻常仙人找个洞府闭关上个几十年也是常有的事,细算下来,说不定那找的洞府还不如华山呢,凭什么她杨莲就那么好命,但面上却也不显露分毫,依旧言笑晏晏的模样。


  “仙长谬赞了。”杨莲听着众仙的恭敬,面上虽不显,但心中却也是极为骄傲的,她从小最是喜欢的便是这种众星拱月的感觉了,不过她现在也不是小孩了,知道有一些事还是藏在心里的好。


  瑶姬听着众仙的祝贺,心中也是极为骄傲,三儿可真是生了个好儿子啊,不想他,怎的生了那么一个孽子。


  想到杨戬,瑶姬心中又是一阵不快,连带着看到水镜之中瑶姬守在杨戬床前,握着杨戬的手的温馨场景也觉得极为刺眼,只想那孽子还是早些死了的好。


  众仙还从那里对三圣母一家极尽恭敬,三圣母一家也从那里畅想着美好的未来,连带着看水镜之中众人对杨戬关心的模样也顺眼了不少,孙悟空和哪吒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但是也只是感觉,便没有说出来打扰大家的好心情。


  玉帝喝着酒没有打断他们,谁说三圣母没有出现,杨戬的妹妹不是从一开始便出现了吗,三圣母没露面,只怕是没那个资格露面吧,没了杨戬妹妹这个身份,她三圣母不过华山区区一个地仙,她也配?!


  杨戬睡了三日,他实在是太累了,梦中,历劫之时的三千年与他原本的记忆混杂在一起,缠绕着他,让他难以挣脱。


  “我恨你!我没有你这样的哥哥!”


  “二哥!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二哥啦!”


  “杨戬,你这小人!”


  “杨戬大哥,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哪吒唯一的大哥了,你我从此生死与共、不离不弃。”


  “当时生你下来,我就知道迟早会害死一家人!我让你好卖弄天生的神目,引来天庭的追兵!你终于害死了全家!”


  “我的戬儿长大了,都长这么大了,对不起,娘对不起你,娘不该生下你的,生下你,却不能养你,害你平白从小便受尽骨肉分离之苦,戬儿,来,让娘好好看看你,我的儿子都长这么大啦,戬儿不怕,以后娘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的,娘在呢,娘一直都在,不怕啊,乖!”


  “戬儿,不怕,娘在呢,娘在这,谁都不能欺负我的戬儿!”


  “二郎!不怕,你跟爹说谁欺负你了,爹去给你讨回来的。”


  “你是我玉鼎真人的徒弟,何必受这不必要的委屈,若有人惹了你,就往死里打,若是打不过你就跟师父说,师父去替你打的,我玉鼎真人的徒弟断没有受委屈的道理。”


  “二郎,你姥爷我可是玉皇大帝,你即是我孙儿,放纵一些又何妨,放心,出了什么事你就跟你姥爷说,姥爷我帮你兜着。”


  “二哥!”


  “杨戬大哥!”


  “戬儿!”


  杨戬缓缓的睁开眼,稍一歪头便看见了坐在床边的瑶姬。


  “娘!”杨戬声音沙哑,说完这句话便控制不住的咳嗽了起来。


  “二郎!”瑶姬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杨戬苏醒,轻缓的将杨戬扶起,又在他身后放了个靠垫让他倚靠着,轻拍杨戬背部缓和他的呼吸,在杨戬咳完之后又倒了一杯水抵在了杨戬唇边,慢慢的给他喂了下去。


  “天佑,天佑!二郎醒了,你快去端碗粥。”说完又转身面对杨戬说到,“睡了三日,饿了吧,先喝点粥吧,垫一垫。”


  杨天佑一听到瑶姬的话便立刻去了厨房,厨房里温着一锅粥,实际上这三日里这里一直都温着一锅粥,每半个时辰换一锅,就是为了让杨戬醒时能直接喝上一碗热粥。


  杨戬虽早已辟谷,但现在他身体亏空的严重,法力也无法使用,吃一些饭食也是很有必要的。


  瑶姬在给杨戬喂粥的时候一直絮絮叨叨的对着杨戬说个没完,杨天佑在一旁也不时的补上几句,也没多少能说的,翻来覆去就是那些注意自己的身体,不许逞强,看看现在他把自己搞成了什么样,以后在做什么事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好了,不能不顾惜自己的身体。


  说来说去就只有这么几句话,但好像这些话父母对孩子说多少遍都是不够的。


  杨戬听着听着眼睛便红了,三千年了,这是他渴望了三千年的亲情。


  “你这孩子,都多大的人了,怎么说你两句还哭了。”杨天佑看着杨戬红了的眼眶说到。


  “怎么了,戬儿今年才五千岁,在众神之中也算不上多大,就是一孩子,孩子在外面受了委屈,来跟我们哭诉哭诉又怎么了。”在瑶姬心中,她的二郎不管多大了都还只是一个孩子,孩子嘛,撒撒娇怎么了。


  “爹,娘,对不起,当年若不是我,你们也不用被迫分离,娘你也不用被压在桃山之下。”杨戬虽是渴望亲情,但这是他的罪,他认。


  杨戬这话一说完,瑶姬和杨天佑原本因杨戬苏醒而愉悦的心情瞬间没了,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,变得极为严肃,眼眸深处还透露出几分悲痛之色。


  


  

下一章就让杨父和瑶妈狠狠地骂骂二哥吧,把二哥骂醒了最好,让二哥知道那根本就不是他的错,他从未做错过什么。


现在的二哥刚回来,历劫之时的记忆占主导地位,所以还是有些自我厌弃以及自伤的情感,但之后被洪荒众人渐渐开导,洪荒之中的记忆也会渐渐占主导地位,二哥也会渐渐看开哦,逐渐变回那个心高不认天家眷,性傲归神住灌江的二郎神的。


写的很慢,诸位见谅,求评论~~





  
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589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