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七七

你高攀不起3

 话说人生里哪吒他妈死了没,我也忘了,反正我这里设定的是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真君神殿难得的热闹了起来,元始天尊听说杨戬受伤之后就立马赶了过来,一是为了杨戬,这徒孙他宝贝的很,一听说他受了重伤自然是要过来看看他伤势如何;二是为了玉鼎,这倒不是怕玉鼎出什么事,而是怕玉鼎让其他人出什么事。


  众人看着杨戬一身的伤痕脸色都十分不好,医官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,小心翼翼的掀开了杨戬身上的衣物,幸好伤口还新,未曾结痂,不然杨戬又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。


  “开天神斧!”


  “三昧真火!”


  “金箍棒!”


  “九齿钉耙!”


  “乾坤圈!!!”


  一道剑光顺着哪吒的耳畔划过,鬓角的发丝直接化为了飞灰,身后一道深可数尺的剑痕横贯于主卧之间,哪吒这才感受到了一股冷彻心扉的的杀气,吓得他一抖。


  同时哪吒也十分的不理解,他怎么可能会伤他的杨戬大哥,哪吒与李靖一家不能说是亲人,只能以仇人相算,平日里在天庭中他也只认这一个杨戬大哥,若真算起来,他与孙悟空、黄天化、雷震子等人的关系都比上他这一个杨戬大哥,不夸张的说,就算是杨戬想要哪吒的命,哪吒都不会犹豫一下,因为他相信他的杨戬大哥不会真的害了他。


  人生众仙算是看出来了,这些人那般关心杨戬,而这水镜又恰好出现,只怕这水镜不是他们的机遇,而是他们的催命符啊。


  “这……这些人又不清楚杨戬那小人的所作所为,若是他们知道了杨戬所做的恶行,又怎会这般护着他。”猪八戒不确定的说道。


  众仙虽未附和,但心里却也这般期盼着。


  “这个伤痕是……宝莲灯?!”玖熙看着杨戬心口处的那个伤痕惊讶的说道,这伤痕位于心口处,能看出来出招之人用全力,若再偏几分直中心口,届时就算不会身死魂消,最起码也得重伤难行,天火灼身。


  “宝莲灯?”众人对这个法宝并不熟悉,一时间竟无人想起来那究竟是何物。


  “嗯,那是我娘取天火所练制的一个法宝,不过也只是闲暇之时随意练就的一个法宝,并没有多大的威力,不过其外形华美,我娘便给了我,不过这若是做法宝的话威力实在是弱了些,是以我一直都是放在房中当一灯具使用。”


  玖熙这话说完,水镜还贴心的给了一个注释,因世界投影,此界之中法宝的威力约为洪荒世界中法宝本体的一半。


  一半!


  宝莲灯在他们的世界之中已是难寻的珍宝,在洪荒世界中听他们的话也不过只是尔尔,甚至因为威力太弱只能做个观赏性的灯具,结果他们以为的威力巨大也不过只是宝莲灯本体的一半的威力,这还被嫌弃威力弱,那洪荒之中,到底是有多少奇珍异宝,才使得宝莲灯也不过尔尔。


  “殿下身上的伤势极为严重,经脉寸断,还有5成的法力被强行封印,现在最好还是温和的养着比较好,我已为殿下将身上最主要的几条经脉连起来了,但伤筋动骨都不是小事,还需着慢慢来的好,以法力疗养更是不可,殿下现在受不得法力侵体,只能以药物滋养。”杨戬身上的伤就连医官都看着心惊,不敢冒进,只得提出最为舒缓的治疗方法,慢慢的养了。


  哪吒和孙悟空听着医官的话觉得有些奇怪,强封了5成法力,杨戬实力强悍,谁能强行封印他的法力,除非是他自己封印的,那他为何要封印自己的法力呢?


  “也好,慢慢的养着也好,慢慢来,全养好了,一点商都不许留下。”瑶姬看着杨戬说到,“你们先回去吧,戬儿的伤需要静养,戬儿困了,要好好休息,戬儿不怕,娘在呢,娘陪着你,不怕,娘在这,谁都别想伤害我的戬儿。”


  “瑶儿……”杨天佑看着瑶姬这样有些不放心。


  “天佑,我没事,我就想多陪陪戬儿。”


  “好,我在外面等你,戬儿醒了的话一定要叫我一声,这臭小子居然敢把自己伤成这样,我非得好好说说他。”


  “天佑,戬儿都这样了,你还骂他。”杨天佑只是这么说了句,瑶姬就护起孩子来了。


  “这另一位长公主倒也是个好母亲啊,只可惜他儿子实在不是个东西啊。”看着那些人那般护着杨戬,猪八戒实在忍不住说到。


  “呆子,闭嘴!”孙悟空看着自己师弟口无遮拦的模样不由得怒从心起,另一个长公主的确不在这,但他们这世界的长公主可还在这呢,这呆子这般话,也不怕惹恼了长公主。


  “圣佛不必如此,杨戬他……虽是本宫的儿子,他变成如此模样,本宫虽是心疼于他,但也知他所做的那些天怒人怨之事,本宫虽是他母亲,却也是天庭的长公主,杨戬他如此行事,早已为天地所不容,而且他之前对于使者行事,多有不妥之处,所欠使者与圣佛良多,使者这话虽过激了些,却也不过是心神激动之时所说的,而且这话说的也没什么错处,本宫理解的。”


  众仙听闻,直呼长公主大义。


  玉帝看着神色戚戚眼中却无几分悲意的幼妹笑了笑,喝了口酒想到:杨戬,这就是你用命护着的家人啊,呵,家人。


  哪吒看着坐于高台之上的衣着华贵的长公主,之前觉得慈祥温和的人现在却有些看不懂了,那是你儿子啊,就算他做的再不对,可那也是你儿子啊,你的儿子伤成这样,你却还从这里“深明大义”的分析的头头是道,母亲是这样的吗?


  不,不是,母亲不是这样的。


  哪吒想起了她的母亲,那个温柔的母亲,她虽早已去世,但她的怀抱却始终记在了哪吒心里。


  那是他闹完东海,拔了敖丙的筋回家之后,他父亲听完他所做的事,气的拔剑就要杀了他去给龙王赔罪,但他的母亲,那个柔弱的女子却将他死死的抱在了怀里,哪怕是李靖的剑已经划伤了她的胳膊,她依旧死死的抱着她的儿子,不管她儿子有多神通广大,那也是她怀了三年才生下来的儿子啊。


  之后四海龙王找上门来,哪吒割肉剔骨,偿还父母生养之恩,亦偿了敖丙一条命,他还记得那天李靖脸上一点伤痛也无,甚至看他自愿赴死之后还暗中松了一口气,但他的母亲却是满脸泪痕,一直想往前跑,想将他的儿子护在怀里,让谁也伤不了自己的儿子,看他自愿赴死之后更是直接哭晕了过去。


  那才是母亲。


  


世界线会不会有点乱啊,文笔不太佳,各位见谅。

求评论♥(。→v←。)♥


  


  

评论(21)

热度(58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